阮拾歆(失联!)

意识流更文(呸,看心情,看脑洞)
感谢小心心和箭头
特别欢迎给梗
(ps.关于非原创梗的问题,请找原作解答,只是综合整理,望理解)

【喻张】有个G市的男朋友感觉还不错


 *坐看两心脏打太极
 *欧欧西预警

*除最后一段都为张新杰视角
 *副cp黄乐(打了tag,不适可删)

(张新杰有一个习惯,无论再忙,睡觉前总要抽出的时间写一下便签,毕竟每一天都有值得写的事情)

正值夏休期,纵是有秦岭淮河之界也拦不住二人,平日不见的,夏休期补回来。
 张新杰抵达G市的时间,大抵是晚上的10:30,喻文州身着干练的短衫,素白,也就多了一副无度数的眼镜加以伪装。只因为是夜班车,车站人挺少的,也无需担心被认出什么的。张新杰拉着行李走出站台,等候室,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

X年7月A日
 是总决赛,恰巧大家都聚集在Q市,顺带庆祝夏休期的开始,就约着一起吃饭了。黄少天和张佳乐的前辈挨着坐,菜还没上,黄少天抓了一把花生,剥开,一颗颗递到张佳乐前辈嘴边,时不时糊弄着在前辈面前晃晃,引来前辈“生气”的眼神。这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了,除了媒体,职业选手们早就知道且习以为常了。

“啧啧啧,你们啊!”餐馆内不允许吸烟,叶神闲着也是闲着干脆摇着头调侃两句。
 “有什么问题吗?”
 “就是有什么问题吗?”
 “行行行,你们夫唱妇随,没问题,没问题。”

实话说于这两人,确实有点羡慕,自觉不会显露。
 坐在旁边的喻文州悄悄凑过来:“张副,要嫁来蓝雨吗?”突如其来,有些惊讶,虽然已经有了黄少天和张佳乐前辈这个先例,但是“嫁”听起来总是奇怪的。

“怎么说?”
 “看少天把张佳乐前辈宠的……嗯,我们蓝雨也不错啊”我没有回应他一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再者,菜上了,食不言。

散席的时候,文州说反正黄少天也要把张佳乐前辈送回霸图的倒不如带上他,毕竟黄少天还是要回酒店的,这么晚放他一个不是很好。为什么意见反正餐馆离霸图挺近的,步行回去很快。队长,先回家了,黄少天和张佳乐走在前面拌拌嘴。“张副,方才的事,可有考虑?”他声音很轻,愣了愣。

“是说嫁到蓝雨吗?那就看谁娶了。”其实听语气就知道是开玩笑。
 “那张副觉得谁配得上呢?”
 “那又有谁愿意要呢?”忽觉有些滑稽。

“那张副想嫁谁呢?”文州走进了一步,心中隐隐有预感,却只是故作正经的回道
 “哪有想嫁谁的,自古以来不都是看谁要娶才做决定的吗?”似乎是被我的话噎住了,半晌他拉进,握紧我的手,下意识,我停住了脚步,他把头放在我肩膀上。
 “那谁可以呢?”又是一个问号,却不想如此再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看看前方二人,不妨试试吧。
 “是喻队了。”

XX年7月b日
 第一次非比赛,到G市的第x天。晚饭后文州突然说想吃甜品,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晚上的九点半,还有一个半小时,就要进入睡眠时间,此时吃甜食,确实不好。“文州已经很晚了诶,再……”他们要等我把话说完就凑了上来,抵着我耳边“G市的糖水很好喝的,而且好消化,新杰大大来了那么多天,也没有去试试,就当是陪我嘛。”忽而捕捉其眼光中闪过一丝狡黠,竟用头抵着我手臂,头发在我手臂上蹭蹭,双眸眯着似意在笑。

文州……竟然这么可爱?孩子气,用于形容此时的文州,再合适不过了。霎时间不知所措,无奈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陪你。”

一路上文州跟我讲了很多关于糖水的知识还有他小时候盼着母亲煲糖水的日子。糖水嘛,当然不是那种一碗水里面就放点糖的意思啦,听着他提起好多好多糖水的名字,从清热解暑的海带绿豆,到润肺的冰糖炖雪梨,还有各色的奶制品,像姜撞奶,双皮奶之类了。不得不佩服南方人的胃,口福真好。

不得不赞叹一句G市的糖水真的好喝,清甜不腻,温度也很合适,很舒服。文州真的宛如一个孩子,喝糖水的时候会笑,很纯净很纯净的微笑。

xx年12月c日
 还怔怔地,直到喻文州接下张新杰手中的行李才缓过神来。“怎么?新杰大大是坐了一下午动车疲惫了,还是看着我有点出神啊?”张新杰摇了摇头,喻文州知道他是什么意思,牵起他的手的手就往车站外走。车上的张新杰安安静静的闭目养神,喻文州握着方向盘,侧头看看他“家里煲了汤,回去要喝一碗,我煮的不能浪费哦。”

唯留饭桌一盏,灯光昏暗,只觉得气氛不错。张新杰背喻文州“按”在了饭桌旁的椅子上,面前是一碗云云吐雾的甘蔗马蹄汤,到底是怕太补或太油腻而对睡眠不好才特意选一个清淡的。“我去给新杰大大准备些东西,以及新杰大大……”喻文州俯在张新杰耳边,“不介意晚上和我睡吧。”张新杰停下就要送到嘴边的碗,侧目“不介意。”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但是喻文州总怕他不适应,也就多问一句,不过对于张新杰而言又怎么可能介意呢。“新杰大大,喝完汤就去洗澡吧,剩下就交给我吧。”

待喻文州从浴室室里出来的时候张新杰已经在床上睡着了,看样子是到了时间点的自觉睡眠,眼镜还一丝不苟的在鼻梁上戴着,床头柜,手机屏幕还亮着,是便签。喻文州按照张新杰的习惯替他整理了睡姿,无意间看到了,便签上的内容:有个G市的男朋友,感觉还不错。

会心一笑,撩开开张新杰额前的碎发,落下一吻,“新杰大大,晚安。”


end  感谢您刚看到这里!
 [比心心]

评论(4)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