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拾歆(失联!)

意识流更文(呸,看心情,看脑洞)
感谢小心心和箭头
特别欢迎给梗
(ps.关于非原创梗的问题,请找原作解答,只是综合整理,望理解)

【喻黄】清单(二)

时间线是文州退役
地点直接代入广州

依旧是意识流更文

第一篇等我捣鼓捣鼓超链接怎么弄出来

(1)

①睡一天

或者说是惬意,喻文州朦朦胧胧睁开眼已经是早上的10点,大脑有些发麻,慵懒之意不见散去而流转于身畔,想到昨天的那份清单,今天的任务似乎是睡一天,“嗯,挺好。”喻文州暗自笑了笑从床上翻起就去了洗漱,尽管是睡一天洗漱这个也不能忘啊,况且不是还有三餐嘛。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进了喻文州房间,带着小米粥的清香。

“诶,队长,起来了呀,起来就赶紧吃早餐吧,顺面试试我的手艺如何?话说回来队长你还没尝过我手艺吧,我跟你说哦,这可是我很早很早就起来做了哦,我想呀,队长今天可是要睡一天的,要是油油腻腻地跑去睡觉,那对身体不好,所以经过我的认真思考就小米粥最好啦!”黄少天靠在书桌旁环着手,虎牙凭借着小得意弧度微微露出。

喻文州的动作很轻,在粥面上浮浮地拨了一勺,很绵,很暖。G市人就是这样的好啊,暂且不说女孩子,就连男孩子的手艺也是极佳的,喻文州不得不打心底赞赏自己的副队。那么多年的默契也不是白搭的呀,不用喻文州说出口,黄少天已经开始讨个夸奖了。“我就知道队长一定很喜欢的是不是很好吃呀,要我这个大厨级的选手伺候一天,队长,那你可是捡便宜了。”

“明天的早茶我请。”

“哎,不是本来就是……”卡着一半,黄少天没在说下去了,是呀,本来就没说谁付嘛。但是怎么就感觉这么不对劲呢。看着喻文州碗里已经见底了,自讨没趣地赶紧转移话题。

“好啦,剩下就我来收拾吧,队长你接着睡哈,等到中午,哎,不对就剩下两个小时了,没关系,两个小时也是可以睡的嘛,反正我会来叫你的啦!”

“辛苦少天了。”喻文州踱着步回到床上去,其实刚吃饱的一下下,挺精神的,不过如果想睡还是可以睡的,好久都没有这么放纵过啦,喻文州想着,又有人做饭,又有人收拾,还不用给工资,就只需要给个房间住,这种便宜哪找啊。

黄少天不得不感叹,喻文州的一丝不苟尽管没有像张新杰一样变态但是能把粥喝到一滴不剩全程没有舔碗,这种人是怎么做到的。刚刚光顾着讲话了,下次一定要看全过程,哎,等等,就这么盯着人吃饭好尴尬啊。黄少天忍不住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还带着水的手下一秒就捂住了嘴,队长还在睡觉,不能吵醒队长。

睡觉是会睡上瘾的,喻文州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如果不是黄少天过来叫自己,也不知要睡到什么时候,睁眼的那刻,好累。在蓝雨的时候,大家一听什么再不起床就让黄少天来叫,立马就蹦起来了,那个时候黄少天就在想,自己只是话唠了一点,没这么恐怖吧。确实没那么恐怖,如果告诉蓝雨众人黄少天叫喻文州的时候是单膝跪在床前,轻轻拍队长肩膀,俯在耳边“队长,起来吃午饭了”的话,蓝雨众人可能要哭出来。队长睡颜真好看。

其实睡一天是不可能的,喻文州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过了正常午睡结束的时间,喻文州自动就醒了过来,睡了那么久也要出来走走嘛。

“哎,队长你怎么起来了呀,不继续睡吗,晚饭就快的啦,等汤差不多了炒个菜就可以了。”黄少天在围裙边缘胡乱地擦了几下“哎,队长,你别笑,这可是你买的,我就是顺面就借来穿穿。”

只是下意识的反应让喻文州不住笑了起来“没事,挺好看的。睡累了起来走走顺面准备下明天的事,要打个电话给他们的,这个就我来吧,还有就是宵夜的上下九也放到明天吧,反正也不冲突。”

“行啊,反正是队长的清单,当然由队长自己来决定啦,我去看看汤好了没。”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渐渐缩入厨房喻文州也开始联系蓝雨全员。

喻文州:我想问问大家明早有没有时间。
郑轩:夏休期当然有啊,队长什么事
喻文州:我的想法是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去喝个早茶,大家没什么问题吧
徐景熙:没问题,当然,没问题
宋晓:没问题
李远:ok
卢瀚文:好啊,好啊,大三元!
郑轩:小卢……一谈吃的就兴奋了
喻文州:那就定明早的大三元了,还有就是新的术士队长要不也叫上吧。
郑轩:嗯……队长啊,为什么有种交接的感觉
喻文州:索克萨尔的话我早就交个他了,以及以后都是要一起打比赛的,早些熟悉嘛

这一条之后,群里开始了久久的沉默。于蓝雨队员来说,尽管队长在离开前给他们做了很多很多的思想工作,但是不适应终究是不适应。新来的小术士其实他们也不是那种从未谋面的不熟悉,起码他们闲暇之余还会去青训营里看看,看过队长跟小术士打指导赛,只是依旧有点……
打破沉默的是喻文州。

喻文州:好吧,我想大家还不是很适应,那就先不叫他了,就我们这些“战友”聚聚吧。
郑轩:嗯,话说那么久了,黄少居然没讲话,他……失踪了?
喻文州:没有,他在做饭
卢瀚文:哇,没想到少天前辈还会做饭啊!诶,队长你是怎么知道的?
徐景熙:咳,队长,你们俩不会……

处理好一切的黄少天此时凑到了队长旁边“我偶尔不讲话很奇怪吗,郑轩失踪我都不失踪,队长你看看,小卢怎么能这么讲话,我会做饭很奇怪吗,很奇怪吗?”说罢,直接夺过手机,于是

喻文州:喂,郑轩你是不是觉得我一天不说话就会出事,我跟你说,你失踪我都没失踪,还有啊小卢,怎么说话的,我不仅会做饭还做得很好吃,不信你问队长啊,我跟你们说,今天队长的三餐都是我做的。
郑轩:咳,是黄少了……你们果然
卢瀚文:少天前辈以后在蓝雨也下个厨呗,我也想试试!
喻文州(黄少天):果然什么,我就是……
徐景熙:行了,不用说了,我们都明白
宋晓:小卢,去吃饭吧,饭点了
喻文州:是这样的,少天说这个夏休期在我这住,过个渡
郑轩:那我也去过个渡?
黄少天:滚滚滚,一边玩去,瞎凑热闹
郑轩:队长都没说话,黄少你激动什么
黄少天:我说不行就不行
郑轩:队长,你看看黄少
喻文州:好了好了,饭点了

放下手机的喻文州看着有些气鼓鼓,死盯屏幕的黄少天有些想笑。这个是叫炸毛吗?

感谢您看到最后
今天生日,不要脸的向您讨个东西(❤️)
是打了蓝雨所有人的tag,若有不适谢谢提醒,会删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