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拾歆(失联!)

意识流更文(呸,看心情,看脑洞)
感谢小心心和箭头
特别欢迎给梗
(ps.关于非原创梗的问题,请找原作解答,只是综合整理,望理解)

【喻黄】清单(一)

先祝贺孙哲平前辈生日快乐!

七夕什么的嘛,没一起过也要拼命撒糖!!!

意识流更文了解一下

时间线是退役,
地点G市,代入为广州

“或许也是时候了。”说出这句话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喻文州还带着淡淡的微笑,似乎只是再说一件很平常很平常的事情。虽然大家早就知道这次的记者发布会是宣布喻文州的退役,频繁的闪光灯还是在此时停下了,台下死一般的沉寂。直至喻文州向着身后的蓝雨全员深深地鞠躬,又朝着台下挥了挥手,一切才反应过来。

黄少天,如果不是悄悄地坐在喻文州的身后,借着队长挺拔的后背遮挡自己,那么记者们将会记下这样一刻:黄少天的眼睛早已发红,嘴角细微的颤抖,那个逼的联盟改规则的话唠,在整场发布会上竟一声也没有出过。

夏休期已至,收拾着东西回家这在平常不过的事情喻文州这些年已经经历过不少次了,而这一次也只不过是比之前多打包了一些,硬是没有挡住黄少天的盛情帮助。所以这次,喻文州带回家的,不仅仅是大包小包的行李,还有一只为了隐藏裹得严严实实的黄少天。正式加入蓝雨之后,喻文州在g市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小公寓,周末时黄少天也时不时接着各种各样的借口过来拜访,于是黄少天很自然而然的就摊在了沙发上,口中缓缓吐着气道:“队长啊,考虑留我在这住一个暑假呗。反正我回不回家这个跟爸妈说一声就好,而且以后的赛季不能朝夕相处了,现在就多一起呆一会,正好也有一个过度,不然突然队长不在了我会很不习惯的!”

有理,喻文州也就笑着点了点头“少天,你在宿舍里的东西不用带些回家?”

“不用,反正我夏休期过了还要回去的。哎,队长啊,我帮你整理东西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好啊,那谢谢少天了,我房间旁边还有一个房间,一般就是爸妈过来的时候住的,不介意的话,你就用那个房间吧。”

于是就这样黄少天就在喻文州家里住下了。
“队长队长,退役了有什么打算啊!”黄少天已经不是第一次问喻文州这个问题了,早在蓝雨的时候当着茶余饭后也提过几回,喻文州每次的回答都是再说,也没听到什么答案,就这样直到喻文州退役,黄少天当然也不会相信一直精于严谨的队长会没有什么打算,但是没有确切的答案黄少天还是会替队长感到一丝慌乱。“这段时间打算休息。”喻文州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毕竟始终都有这么一天,只不过好不容易退役了,怎么样都得放松放松。

“那队长有没有什么一直想干却又没干的事情啊?”尽管这个问题很平常,但是却也很重要,所以既然问不到队长以后的打算,那就问问队长有什么事情想做吧,黄少天就这样想着。

“有确实是有的。”的确啊,当有了自己的职业之后,确是有一些事是难以做的,还要考虑时间以及其他种种因素。

“那就麻烦少天帮我列一份清单,我争取在这段时间里完成。”

红霞染上天空,光线打在阳台上,瓷砖反射出赤红的光。黄少天房间,关闭了大半天的房门终于打开。一个高兴地一蹦一跳的身影窜出,径直冲到了喻文州的身前。

“队长,我弄好了,你看一下。”

黄少天递过去一张纸上面写着工工整整的字迹,似乎是刻意撰写过的,一个字也没有涂改。

清单
1  睡一天
2 和蓝雨全员吃一次早茶
3 夜宵吃一圈上下九
4 不加以任何掩饰,出去散步
5 给五羊雪糕卖个广告(就像周泽楷那样)
6 爬白云山大喊“今后的每一个夏天都属于蓝雨!”
7 在漫展上出一次自己
8 直播
9 试着一周不接触荣耀
10 无论以任何形式,要一直一直和蓝雨同在

“还可以吧,队长,我可是有很认真很认真的思考过的,以及有几条我还可以陪着队长一起完成呢!”如同一个孩子等待夸奖,黄少天挠着自己的后脑勺,还蛮不放心的凑过去重新审查了一遍。

乍一看还不错,就这么决定吧。“可以,就这样吧。”纸条随手就递给了黄少天,对于这第一条自己还是挺满意的,毕竟这个真的,喻文州一直都想这样过一天,不过“如果我就这么睡一天的话,少天,你的三餐就要自己搞定了。”

“没关系,这个我早就有打算,况且尽管是睡一天也要好好吃饭的,所以队长明天除了睡还要吃饭!”
“行啊,那明天就拜托少天啦!”


continued …

还没脱单的孩子把下面的小心心点红可以获得脱单成功buff!

脱了单的孩子把小心心点红可以获得长长久久buff!

评论

热度(8)